English

私企老板望子成龙

2000-01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(续上期)子女教育:投钱慷慨

研究表明,私营企业主不仅在娱乐方面的费用支出最少,而且也不可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支出。私营企业主们的生活压力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小,只是不同层次的人面临不同的压力罢了。

几乎每个父母都有“望子成龙”之心,私营企业主对子女的重视在花费上可见一斑。在1947名受访者中,最小子女未参加工作的有1433人,占73.6%。在对未参加工作子女费用支出的统计上可以看出,全年支出的教育费用平均值为2378.5元,饮食费用平均2004.8元,校外教育费用平均为859.7元,服装费用平均744.6元,娱乐费用平均615元,零用钱平均459元,保健费用平均417元,总体上年教育费用支出超过3000元。

通过1460名私营企业主的个人收入与其对子女教育的期望交叉分析,可以看出,对教育的期望基本上选择以“大专、大学”和“出国留学”两项为主,但随着年收入的增加,私营企业主对各个教育级别的期望比例是不同的,对“大专、大学”的选择比例随着收入的增加而降低,对“出国留学”的选择比例则随着收入的增加而提高。(完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